廖烧局

【原顾】巧遇顾医生

  原炀感觉自己身体出了毛病。

  原因是几天前,他和彭放在酒吧喝酒,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男人路过他们卡座时,被一旁服务生绊了一跤,直接摔原炀了身上。

  那男的立马从他身上爬了起来,道了歉,然后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  但原炀的脸色却不太好,因为没人知道,那男人扑在他怀里的时候,小小原当场立了起来。

  原炀深吸了口气,然后顺手拉来个长得不错的姑娘搂着,结果那玩意儿没一会儿就蔫了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艹!什么情况?!

  原炀没敢声张,又找了几个身材火辣的妹子试了试,还是“一蹶不振”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难不成要找男的?

  原炀去到gay吧,刚有个男的靠过来,原炀立马推开了。

  妈的,恶心死了!他厌恶透顶,想着还是去医院看看吧。

  原炀挂了男科,会诊的医生姓顾。

  看见医生,原炀一愣。

  “艹!怎么是他?”原炀内心咆哮,这医生不是别人,正是前几天酒吧摔他身上的男人。

  原炀瞄了眼对方衣服上的职业吊牌,顾青裴。

  “原炀?”顾青裴看着挂号单,核对病患姓名。

  他嗓音悦耳清冽,如山间清泉,工作一丝不苟,问话典型的公事公办。

  嗯,他没记住原炀。

  原炀盯着对方的眼睛,想看出端疑,“嗯。”

  “你有什么问题?”顾青裴医者仁心,用温和地口吻询问企图让人安心。

  原炀黑着脸,“我....石\更不起来。”

  顾青裴面色不变,心里有些讶异,面前的男人长相帅气,看起来很年轻,身体也看着挺壮实。

  “你多大了?”他尽可能不伤害到对方的自尊。

  原炀声音低沉,“22。”

  “没事,别紧张,我们先检查一下,你是最近突然有这个状况还是一直.......”顾青裴起身进到里间,边戴手套边询问。

  原炀跟着他走进来,在病床上躺下,听到对方的问题,他很想回复“就是你扑我身上之后”,可最终他只回了个“最近”。

  检查过程不再赘述,怎么说呢?

  在顾青裴很有技巧的操作下,小原童鞋竟然奇迹般“复活”了。

  生龙活虎,生机勃勃!

  顾青裴:......

  原炀:......

  两人都呈现靓仔语塞的状态。

  顾青裴收了手,原炀一下子从天堂坠落下来,他有些迷茫地看向顾青裴,内心深处隐秘的欲念,是把对方的手重新拽回去操作完。

  “没什么问题,可能你平时太紧张了,以后别有心理压力。”顾青裴摘了手套说道。

  他扫了眼火气正旺的家伙,很有人道主义地考虑善后工作:“要不,给你点时间处理一下,没问题就可以回去了。”说完就往外走去。

  原炀握紧拳头,深吸了口气,闭上眼睛,脑子里都是刚刚的画面.......

  没过几天,原炀又来了。

  同样的流程,同样的结果。

  顾青裴忍不住开口:“原先生,要是没问题,以后没必要过来。”

  言语间是对他占用医疗资源的不认同。

  原炀也很委屈,除了顾青裴,其他人碰都不管用。

  他失魂落魄地离开会诊室。

  顾青裴换好衣服下班,发现原炀居然坐在外面椅子上。

  “原先生怎么还没走?”顾青裴顺嘴问了一句,脚步没停往地下车库走去。

  原炀起身跟在他身后,“顾医生有女朋友吗?”

  顾青裴不想回答,但对方紧追不放的步伐让他不得不吐出俩字,“没有。”

  原炀接着开口,“那你有男朋友吗?”

  顾青裴:......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原炀一把拉住顾青裴的手腕,“那我追你吧。”

  “原先生不要开玩笑了,总不至于只有我碰,你才能石\更吧。”顾青裴戏谑调侃,他坐进车里准备离开。

  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原炀上车关门,钳制住对方准备挂挡的手,略有不满地冲顾青裴抱怨,“我们之前见过,在XX酒吧,你被人撞倒在我身上,之后我就出问题了。”

  顾青裴回忆了一下,很快想起那场意外。

  但他怀疑原炀在匡他,眼镜后一双眼眸不停地审视着眼前人。

  原炀往前靠近,嗅到顾青裴身上清爽的沐浴露的味道,果然没一会儿就有了反应。

  “只有你能帮我。”原炀略带委屈。 

  顾青裴想将人推开,奈何原炀力气很大,让他根本无法撼动。

  “你帮帮我,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原炀死皮赖脸不肯下车,他想好了,这次一定要顾青裴把他治好。

  顾青裴眯着眼睛打量对方,半晌之后开口,“原先生,工作之外,我好像没有义务牺牲自己来帮你?”

  原炀也不想这样,但他更不想年纪轻轻就废了,“你不帮我,那我每天过来挂你的号看病,反正我确实有病,也只有你能治。”

  顾青裴想想就头大,要是每个患者都像原炀这样,那他还怎么工作?

  他就这样看着原炀,很久之后才开口,“要不你找找别的医生,看看问题到底出在你身上还是我身上?”

  原炀还是走了,在顾青裴极抗拒的目光里。

  过了两个月,原炀又来挂顾青裴的号。

  顾青裴看见熟脸抿唇表达不满,却依然公事公办。

  原炀埋着头,“顾医生,我也不想讨你嫌。”

  他拿出不少病历本,各大医院的主治医师都给出了诊断。

  顾青裴此刻才有点相信,原炀说的可能是真的。

  原炀垂头丧气的模样像极了一只大狗狗,不知怎的,牵动了顾青裴的心。

  “晚上8点,我下班儿,你要是有空,我们找地方聊聊。”顾青裴说道。

  原炀抬起头看向顾青裴,一双眼睛透亮透亮的,“那晚上我来接你。”

  顾青裴看着原炀远去的背影忍不住叹了口气,总觉得两人的纠缠怕是会很久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